辦學團體

 

 

圓玄學院介紹

  • 圓玄學院肇建於_九五零年,位於荃灣三疊潭,佔地數十畝,於五三年建竣開幕,崇奉三敎。
  • 圓玄學院之命名,實涵儒、釋、道三敎之義。「圓」乃圓融廣大之義,「玄」表眾妙無窮之意,「學」指修齊之道。蓋佛以慈悲救世,道以感葺通神,儒以忠恕立身,爲法雖殊,惟洪願宗旨則同;故力主三敎會通,以收匡正人心,移風易俗之效。
  • 圓玄學院宗旨在弘揚三敎,力倡奉行八德,亦積極推動社會公益;於_九五六年三月奉准註册爲有限公司之慈善組織,並准免用有限公司字樣, 奠定宣道慈善福利的基礎;並以典學育才,服務 社會爲己任,積極從事敎育及社會慈善工作,成 績卓著,深獲社會人士認同。

圓玄學院敎育服務

  • 圓玄學院轄下的學校共有十一間,包括四所中學、 兩所小學及五所幼稚園,致力提供優質敎育服務, 爲社會培育人才。
  • 圓玄學院屬校分别以「明道立德」或「慈悲喜捨」 爲校訓,推行道化或佛化敎育,培養學J良好品 格。各校亦據校本需要,淬嘱自強,不斷進取, 在敎學成績表現、課程、多元活動及學生左揺等 不同方面,悉力發展。
  • 展望未來,圓玄學院將繼绩投放資源,優化現時 的敎育服務,與時並進,爲社會培育德才兼備, 终身學習的人才,並積極向當局申辦訴校,以擴 展服務範圍,進一步貢獻社會。